前幾天下午看到影片介紹複利效應這本書深深打動我心,當下就自主規劃了日常生活Checklist決定每天執行一些項目累積實力,其中最重要的健康環節,期許自己每天至少要走6000步,像我平時坐捷運都愛搭電梯,長期上班久坐造成屁屁經常性酸痛,所以給自己設定個運動目標最合適不過

 

古人云 :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諮詢了草先生的意見 : 直接買Apple Watch好了!我出錢!

 

草先生並沒有食言,當週末就帶我到信義A13 Apple看了Series 5,而且真的打算帶我結帳。

 

「我的手機是iPhone 6,會有什麼功能是不支援的嗎?

 Series 5要跟作業系統IOS13 以上才能mapping喔!」跟我們介紹使用方式好一陣子的店員說

 

我一聽大驚!心想,那個... 我還打算繼續用iPhone 6 至少一年ㄋ 

但我當下轉頭望著草先生說 :「看來你得先幫我換手機,再買Apple Watch了!」

草先生一如往常對我開玩笑 :「好,我幫你買,你卡拿出來刷。」

 

TMD 我們兩人互相虧了一陣後,就往對面小米之家走去。

最後入荷的是小米手環黑色 (NT$865),沒有再購入其它顏色的錶帶。如果你喜愛色系搭配,直營店還有粉、橙、綠、藍、紫、咖啡...等顏色可加購錶帶 (NT$95/) 

 

入手之後,首先要下載 小米運動App 設定資料,記得開啟藍芽,手環和手機連接都是得透過藍芽才能同步資料,同步完畢之後就可以把藍芽關閉,除非你有使要用電話提醒和簡訊的功能,不然手機一直開著藍芽頗耗電。         

使用前 小米運動App 要先綁定手環,請先將手環充電 (充到10%電力就可以了),手環升級中約莫5-10分鐘左右,一定要讓它跑完一圈喔!這樣手環才算升級完成。

 

S__21233666.jpg
 
以下是這幾天的配戴使用心得 


首先,能計算步數是吸引我購入的最主要原因,目前規劃是朝每天朝6000步邁進! 


計步達成提醒 (藍芽可關閉)  

Step1. 先上App設定目標 : 我的目標設定→ 運動目標 選擇步數→ 確定

(要減重的大大可選擇設定→ 體重目標)  

Step2. 開啟達成目標提醒 : 我的→ 我的裝置→ 開啟達標提醒


久坐提醒 (藍芽可關閉)

上班族經常久坐,容易造成肩頸痠痛,這個警示功能對我來說相當好用。

Step. 進入App→ 我的→ 我的裝置→ 開啟久坐提醒→ 設定提醒區間 

(手環預設持續1小時未活動,就會震動提醒你要起來動一下。


事件提醒 (藍芽可關閉) : 

Step. 進入App→ 我的→ 我的裝置→ 事件提醒→ +增加→ 輸入事件→ 提醒週期→ 時間→ 儲存

可自行設定任何需要被提醒的事件,並且針對不同的事件去設定提醒時間。

若是要移除事件,進入事件提醒,按編輯,再點一下橘色 – 減的符號,按確定刪除即可。)

我設定了提醒自己要多喝水的事件,於欄位中填入了一個表情符號,但表情符號並沒有在手環上呈現,反而變成了亂碼一枚。

 

S__135782402.jpg

 

另外告訴大家,記得要設定開啟抬腕顯示,不然每次看時間或數據都要按一下錶面的小圓圈很不方便。

Step. 進入App→ 我的→ 我的裝置 (往下滑)→ 抬腕顯示 

(因為晚上睡覺時不會使用到這個功能,所以我是設定時開啟。)


你也可以將回應速度從標準調成靈敏 (但我覺得在回應速度方面,兩者間手環的反饋沒有差很多,許願小米技術可以再調整的更靈敏些。)


最後要介紹頗有趣的功能,就是自行設定喜愛的錶盤。

Step1. 進入App→ 我的 我的裝置 錶盤設定

Step2. 選擇線上預設號的錶盤 or 自行設計喜愛的錶盤背景 

線上錶盤 : 直接選擇你喜愛的樣式同步錶盤 (點進去可先預覽樣式)

自訂義錶盤 : 有三種排版可以選擇,選好後按 +更換錶盤背景 拍照/相簿 (自行選擇更換字體顏色)→ 同步錶盤


使用手機拍的照片顯示在錶盤上顏色呈現滿飽和的,可以隨心所欲更換喜愛的照片!

 

S__135782404.jpg

 

結論 : 小米手環整體使用上感覺滿好的,本身滿需要有個私人小秘書來提醒我這些看似很小,實際上卻很重要的事,如果你的生活作息很類似我少運動又不愛喝水的都市人,真心推薦購入,一起來幫自己的身體機能加分。

 

再者用電量也相當足夠,實測四天沒充電,都還有82%的電力。

 

接下來我會每天與小秘書如影隨行,而且會開始更深度的使用,比如像睡眠監測、健走、跑步紀錄...等等。滿建議大家挑選一支合適的運動手環來配戴,如果有預算或是配備考量,也可以先從基本款低階價位先入手,當你覺得它已成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時候,可以再考慮進階升級喔!當然我還是沒忘記草先生的諾言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幸運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